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505)

2022年07月27日 15:05  点击:




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专业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中煤炭类下的职业专科层次专业,学制3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选煤技术人员、煤化工技术人员、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人员、煤化工产品生产通用工艺人员、日用化学品生产人员等行业领域,能够从事煤炭洗选、煤质分析、矿物分选、煤化工生产、煤化工总控工、煤化工操作工、化学检验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煤化学、化工制图与CAD、化工单元操作、选矿工艺等专业基础课程;化工设备使用与维护、化工环保与安全、现代煤化工生产技术、煤炭液化技术、炼焦生产实用技术、化工仪表与自动化控制、洁净煤技术、煤质分析等专业核心课程;无机化工生产技术、化工专业英语、化工智能制造、化工企业管理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上一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802) 下一条: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