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3)

2022年07月27日 15:02  点击: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为生物与化工大类中化工技术类下的职业专科层次专业,学制3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掌握化工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化工生产工程技术人员,化工产品生产通用工艺人员,检验、检测和计量服务人员。培养能胜任精细化工工艺管理、精细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工质量管理、精细化工化学检验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单元操作、化工制图与CAD、化工环保与安全等专业基础课程;表面活性剂生产技术、高分子材料助剂生产技术、化工设备使用与维护、日用化学品生产技术、涂料生产技术、精细化学品分析与检测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化工专业英语、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上一条: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505) 下一条: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8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