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802)

2022年07月27日 15:05  点击: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中环境保护类下的职业专科层次专业,学制3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环境治理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环境治理服务人员、环境监测服务人员等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环境工程工艺设计员、环境治理服务人员及环境监测服务人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环境CAD制图、有机化学、环境法规、分析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学、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等专业基础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噪声控制技术、土壤污染与防治、环境监测、环保设施运营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环境影响评价、仪器分析、PLC技术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下一条: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50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