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系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18年05月17日 20: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与化工系党总支于5月17号在树A2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主任南有禄、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建辉、副主任冯骁以及全体教师。

会议伊始,南主任带领参会老师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就“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教师使命,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用正确的理论引导学生发展学生,培养有文化、守纪律的优秀学生,紧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点要求,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最后南主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全体教师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一代像总书记寄语的那样“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要求教师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更进一步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撑。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系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系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