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3日 17:15  点击: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安排,12月11日晚,学校邀请省委“博士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朱大鹏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认真落实,组织学习。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奇参加线下会议,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朱大鹏副教授为同学授课


朱大鹏副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感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场精彩的指导,对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

会议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同学进行线上学习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再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应有的贡献;要结合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节约能源,爱校如家”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