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10日 18:24 刘慕凝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树形源A座205会议室召开了以“扛起时代使命,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为主题的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培植主持、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高奇同志对我院参加学院41期党课培训情况进行通报。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专员刘慕凝、专职辅导员张焱、魏超分别就此次通报学生的情况做以说明并作出检讨。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专员刘慕凝同志围绕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对自身工作的失误做出深刻检讨,她说到,入党是一种促进成长,实现抱负的内在需要,是青年学生应当做而且必须去做的一件重要事情,这是了解马克思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热情的需要,同时也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的需要,在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需要关注并强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到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焱同志、魏超同志就学生在41期党课旷课缺考等问题进行检讨,并说道辅导员在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不仅是党理论知识的讲授者和传播者,更是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启蒙者和引导者。因此,准确把辅导员教师在大学生党员培养中的角色定位,并充分发挥其教育的功能,在当前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工作中势在必行。

最后,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发言,他讲到,高等院校既是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的战略高地,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领域,我们教师党员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要认清开展党课培训的作用,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需要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目前,我院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主要由三大主体构成,一是党务工作者;二是专业教师;三是辅导员。其中,教师作为党的理论知识的传授者,扎根于一线课堂上,融入于学生群体中,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能够深入观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具有引导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的先天优势。辅导员参与学生党员培养选拔工作,能够在党组织和大学生中架起一座桥梁,是提高学生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因此,每一位教师都应当参与到党员发展工作中去。

上一条:【党员发展】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三会一课】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