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服务月专题二《浅谈大学生就业准备》主题讲座

2022年03月23日 22:56  点击: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学院于3月23日开展以“浅谈大学生就业准备”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我院邀请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甘肃政法大学优秀实习老师周旸进行主讲。

首先,周旸老师讲述了职业院校学生求职准备、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周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接着周旸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的形势,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误区,介绍了怎样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

最后,周旸老师表示遇到合适的公司时不要优柔寡断,需果断决定。在遇到笔试,面试时应作好积极准备,以守时诚信为本。

此次活动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基础,线上活动结束也将引导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以后职业规划和个人的长远发展也有一个很清晰的认知。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1级学生召开《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召开《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