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开展开学前集体教研活动

2023年02月14日 09:26 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 点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准备工作质量,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集体教研成效,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于2月13日晚以线上方式开展了集体研讨和专业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成莉燕所长主持。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教研所各位任课老师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研讨了新学期课程标准,分享了各门课程的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并交流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融入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的心得体会。教研所教师对新学期的课程都做了比较充分和细致的准备,并且依据人培方案与课程标准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了合理的优化与调整。

其次,化学实验技术、化工生产技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各赛项负责人对大赛备赛情况做了汇报,探讨和分析了各赛项目前备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教研所所长成莉燕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参赛团队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需要重点攻克的问题。

通过教研所教师们的分享与交流,大家在教学方法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教学内容上得到了优化,拓展了实训课程教学设计思路,同时明确了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本次集体教研活动,使教研所全体教师有所思,有所得,并且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融入新方法新思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上一条: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开学前集体教研活动”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大气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赛项裁判员培训会暨裁判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