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2年11月05日 20:32  点击:


为确保线上实践课顺利进行,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11月4日晚19:30,环境与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践教学”集体教研活动。教研所全体老师参会,教研所所长陈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所各位老师就前期实践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及授课过程进行分享,交流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授课心得。针对学生学习情况反馈,解析教学效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确保了在线实践教学的良好开端。

陈臻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对各位老师前期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形式多样的在线实践教学工作进行肯定。目前许多老师线上实践课资源主要以来自老师自己的录课视频、比赛视频、腾讯课堂、中国大学慕课、百度等来源的视频文件,视频数量多,要做到精心“选”、合理“用”、细致“查”,把好质量关;部分老师以论文设计式的工单形式的实践作业,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有效反馈教学效果;针对实验数据的处理,以分析往年实验数据进行数据误差分析的方式,使学生明白“过程是开花,数据是果实”的数据处理理念;对环境工程制图的实践,本科和专科电脑普及率不同,老师远程协助同学安装软件,制作实操视频,引导学生合理运用网络资源,做好AUTOCAD等专业制图软件的学习。

会议强调,虽然在线实践教学起步良好,但在具体实行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克服困难、总结经验、互相学习、提升本领,确保扎实推进线上实践课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院开展 “水处理技术”项目技能大赛交流 下一条: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研所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