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研所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09: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10月28日晚,环境与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集体教研活动。教研所全体老师参会,教研所所长陈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臻所长宣读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失范行为处理细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实施方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办法》等文件。重点强调了教师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以及相应的处分规定,重申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强调要切实增强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自觉规范教育行为,事事对照,时时检查,力求达到爱岗敬业精神高尚、教书育人水平高超、为人师表品行高洁的“三高”境界。

教研所各位老师就线上教学的授课经验进行了交流,针对目前的线上教学特点,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课上的多元互动交流,有效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认知实践能力、得当的批判思维能力和科学有效的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让学生欢迎、让同行敬佩、让领导放心的老师,建设一支师德好、观念新、业务强、作风硬的教师队伍,为争创一流办学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开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