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23:02 化工专业群 点击: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工专业群于4月8日晚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集体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室主任梁珠擎、王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裕宝莅临指导本次教研活动,学院张永合党副院长及全体化工专业群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由成莉燕主任主持。

本次活动应用化工教研室及工业分析教研室5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教学过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思政融入做了独具特色的专题汇报,交流探讨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虽然不同的课程其课程思政的内容、方法、模式各不相同,但是核心内容只有一个,就是将家国情怀、政治认同、科学素养、工匠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到专业课程中。课程思政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做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会贯通,达到铸魂育人的目标。

教师汇报交流后,督导组成员王涛老师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专题汇报给予了中肯评价,并给出了宝贵建议。梁珠擎主任提出课程思政要将意识形态与非意识形态内容有机结合,要关注学生本身要解决学生的困惑,课程思政内容一定切忌形式化。

最后院长张永合对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我院进行指导,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指出讲台就是阵地,各位教师不仅要牢牢坚守好阵地,还需要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探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思路及亮点。在日常教学中全院教师应继续深挖课程思政的内核、抽取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表率,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环境保护专业群课程思政集体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