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教研室线上教学集体教研会

2022年03月30日 22:23  点击: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提高线上教学质量,3月30日晚8点,环境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集体教研活动。线上教学督导组成员梁珠擎主任、环境与化工学院领导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对在线教学质量调查问卷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指出了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措施与建议。其次教研室主任成莉燕老师结合开学以来教研室的授课情况对课程标准提出了针对性的修订方案。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自己近期线上授课的情况,从课前准备、抗议思政、课堂互动、过程化考核、教学效果等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案例,并交流研讨了线上教学方式方法。

督导组成员梁珠擎主任对环境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更应注重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二是线上教学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的构思设计及实施应与线下教学侧重点有所不同,教师应根据课程内容进行优化合理的调整。环境与化工学院赵培植院长对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如何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效果给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线上教学集体研讨会,全体教师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和方法,探讨了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方向,也为更好的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上一条:环境保护专业群课程思政集体研讨会 下一条:《抗击疫情—一起向未来》环境监测教研室在线教学主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