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起向未来》环境监测教研室在线教学主题研讨会

2022年03月29日 22:59  点击:

2022年春,注定开学不平凡。我们欢送了春运,喜迎了冬奥,开学仅2周,我们却又一次因为疫情将课堂教学迅速转移至线上平台。同学们在封控的公寓进行线上学习,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配合小区抗疫管控政策,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已成为我们2019年抗击疫情以来的教学新常态。

线上教学2周以来,各位老师熟稔于各个平台进行直播授课。紧张而有序,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在3月28日,环境监测教研室根据2周来的线上教学情况,开展了教研室线上教学集体教研活动。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让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谢伟雪老师主持,学校督导室王涛老师、环境与化工学院赵培植院长、张永合副院长和教学干事周峰老师参加了会议,教研室其他教师一并准时参会。会议主要有5项议题,包括:教研室在线教学质量的反馈、研讨课程标准的编写和修订、交流研讨线上教学方法、线上教学督导通报情况和教研室公开示范课人选。

在研讨线上教学方法中,各位教师各抒己见,谈自己课程教学中的思政融入方式和方法、谈课程教学平台的资源利用和课堂组织、谈课程教学中重点知识和难点知识的化解方法、谈如何鼓励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教学组织扬长避短,互相借鉴,为线上教师更高质量的教学提供良好的建议。

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授课,通过学习通和职教云平台进行课前、课中和课后的预习、复习和拓展学习。授课中将课堂互动贯穿始终,将抗疫思政有机融入。仪表端正,教态适宜,摄像头打开的瞬间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舒缓了学生的紧张与不安。学生的一颦一笑,或蹙眉、或思考,让我们的线上课堂与线下教学互动相比毫不逊色。

教师的认真授课,换来同学们的每节课后的“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的刷屏语,很知足,很感动!抗击疫情,我们人人有责,我们做到了最好,何愁疫情不早日消散?

期待在最美的校园,我们笑脸相迎,道一句:遇见你,真好!我们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应用化工教研室线上教学集体教研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新学期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