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助防疫,多措并举保稳定

2022年11月12日 16:12  点击: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筑牢思想“压舱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将学校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在日常管理各方面,不断坚定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与信心。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安全“警戒线”。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忧患意识,常态化、精准化研判各类风险,科学、有效做好安全防范,通过专业教师包宿舍、专兼职辅导员查宿舍、校院领导干部进宿舍等方式,扎实推进当前复杂严峻防疫形势下的心理健康、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及反电诈、反欺凌等工作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共保平安。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学生“服务员”。强化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宗旨,聚焦生命安全,展现责任担当,校内外教师同心同德、共同发力,排忧解困、答疑释惑,保障日常生活正常有序,抓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资助及育人、毕业生就业服务、课程思政、心理疏导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将“资环温度”传递到每一名学生。四是坚持创新育人,打出特色“活动牌”。紧抓学生“四自”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克服疫情负面影响,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每天利用1小时积极开展“寝室微运动”“手工创意”“我们一起唱”“手抄报”“我来作分享”等各类室内文体活动,使学生在集体活动中缓解精神困乏,营造和谐氛围,凝聚团结力量,推动特殊形势下学生思政教育取得实效。

撰稿:谢俊;审核:时超 朵建文


上一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专题讲座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高级技师袁强为全体师生做技能大赛科普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