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盛会 奋进担当——环境与化工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0日 12:31  点击:

再过几天,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环境与化工学院感恩前进、积极奋进、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勇挑重担、踔厉奋发,为助力推动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朵建文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能亲自见证这一伟大盛事,心情无比激动,倍感荣幸。作为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责任压力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持续增强政治定力,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把个人本职工作与党和国家发展、区域社会所需,家长学生期盼紧密联系,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源泉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永合表示,“近年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工作,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社会培训等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站在新起点,学院将永葆“赶考”清醒,认真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安排要求,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让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期,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学思践悟效果,积极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努力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龙表示,“学院将继续强化“三融三提”红色文化教育,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红色文化教育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明明表示,支部将一如既往立足根本,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针对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的“十大育人体系”,在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注重环保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提供助力。

“10月3日,我很荣幸被聘任为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所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必将努力发挥好专业带头人的作用,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实落细。”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学研究所所长成莉燕表示,教学研究所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工作中,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为党和人民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党员何碧红表示,在新形势下,课程思政担负着重要使命和职责,为人才培养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专业课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起着有针对性和亲和力的重要作用。我们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润物细无声”的真工巧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教书育人职责切实落实到工作上和行动中。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骆薇儿说到,“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着力提高实践技能水平,为学校、家庭和社会提交满意答卷。”


摄影、撰稿:刘慕凝;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大学生涯规划及技能大赛经验分享讲座 下一条:“疫情不减温情”——张琳副校长走访我院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