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270203)

2022年07月27日 14:52  点击:

现代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为生物与化工大类中化工技术类下的职业本科层次专业,学制4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较为系统的精细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一定的技术实践能力,能从事解决较复杂问题、进行较复杂操作,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的精细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工工艺研发、精细化工工艺设计、精细化工产品检验、精细化工技术监督与支持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制图与CAD、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等专业基础课程;精细化学品分离与分析、化工环保与安全、药物中间体化学、化工仪表与自动化控制、化工机械与设备、日用化学品制造原理与技术、助剂化学及工艺学、涂料化学与工艺学、化工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精细化工前沿进展、化学工业智能制造、化工文献检索、质量管理与控制、化学化工专业英语、绿色化工与清洁生产技术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下一条: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2208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