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220801)

2022年07月27日 14:46  点击:



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中环境保护类下的职业本科层次专业,学制4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较为系统的生态环境工程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一定的工艺设计、技术实践能力,能从事科技成果、实验成果转化,胜任生产加工中高端产品、提供中高端服务、解决较复杂问题、进行较复杂操作,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治理修复等生态环境工程领域(行业),能够从事生态环境监测、污染控制、工艺设计、环保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环境工程制图与CAD、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生态学导论、环境工程原理、土壤环境学、仪器分析等专业基础课程;环境监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土壤污染与防治、环保设施运营与管理、生态恢复与生态工程技术、物理性污染与防治、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环境化学、可编程控制技术、环境评价与规划、环境工程专业英语课程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上一条:现代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2702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