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综合测评办法(试行)

2020年05月20日 08:17  点击:

为加强班级建设,客观评价班级的综合情况,使我院以教学班级为基础单位的管理测评工作逐步达到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进一步促进学生工作目标化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测评的程序

1、班级综合测评定于每年九月与其它评优工作同时进行。

2、评选分为个系自评与学校评审两个阶段;

(1)自评时各系要成立自评小组,对各班认真评定,并将自评结果送交学校。最后学校进行核实及评审工作。

(2)各系向学校送交自评结果,必须同时附上各评选指标得分的依据材料。否则学校评审时将取消无依据材料的得分,并影响该班最终评选结果。

(3)测评结果将计入院系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指标。

二、 具体测评办法见附件。

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综合评估标准

一、班级评估内容和定量标准

按照德、智、体(含文艺、卫生、劳动)等指标体系进行定量评估。评估项目以百分制计分,然后按各项目的在评估总分中所占比例折算即为每项的分值,即:

班级评估总分=德育评分×25%+智育评分×60%+体育评分×15%

二、德育评分(满100分)

1、德育评分由基础分(60分)和附加分两部分组成

2、正值附加分(满40分)

(1)全班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心改革开放,班级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共记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2)学生政治热情高,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马列主义理论和思想教育无一人补考记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3) 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联系群众和班级领导核心记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4) 班主任责任心强,工作有连续性,方法得当、自身素质好,对本班工作切实起到促进作用记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5) 有团结互助、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记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6) 班级有健全的行之有效的考勤、班会、卫生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规章制度记4分,制度较健全记2分。

(7) 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8) 班级团支部工作活跃,成绩突出,与班委会团结协作4分,较好记3分,一般记2分。

(9) 获“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奖励,省市级记8分,校级记5分,系级记2分。

3、 负值附加分

(1)本班学生无故不参加校、系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其他集体活动者,每人次按?1分记。

(2)旷课者,每人每学时记?1分记。

(3)违反校纪校规,受到校系通报批评每人次记?5分,警告每人次记?10分,严重警告每人次记?15分,记过每人次记?20分,留校察看每人次记?25分,勒令退学开除学籍每人次记?35分。

三、智育评分(满100分)

1、智育评分以全班学生一学年各门课程考试平均成绩为基础分加上附加分组成。

2、正值附加分。

(1) 学术论文、文学艺术创作、专业知识竞赛及科技发明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在正是刊物上发表者,每人次分别按国家级7、6、5分记;省市级5、4、3分记;校级3、2、1分记。

(2) 班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高于全校平均通过率,按每次高出1%记1分累加记分。

3、负值附加分。

(1)考试不及格者,每人次记?2分,经补考仍不及格者,每人次记5分。

(2)班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低于全校平均通过率,每低1%记1分。

四、体育评分

1、 体育评分由基础分(60分)和附加分两部分组成。

2、 正值附加分。

(1) 获体育比赛、文化艺术比赛一、二、三名者,每人按国家级7、6、5分记;省市级5、4、3分记;校级3、2、1分记。集体获奖者,按一人次记分。凡破体育运动记录着,参照以上个人等级加倍记分(高水平运动者另记分)。

(2) 本学年劳动课、义务劳动、打扫卫生活动组织得力,成绩显著记5分,良好记3分,一般记2分。

(3) 获“文明宿舍”奖励,省级按4分记;校级按3分记。

3、负值附加分。

(1) 体育课不及格者,每人次记5分。

(2) 不出早操、不参加集体组织课外活动者,每人次记2分。

(3) 未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者,每人次记5分。

(4) 本班卫生(包括集体卫生和个人卫生),早操和课外活动组织出勤较差,受到校、系通报批评者,每人次记5分记。

五、德育、智育、体育等各项评估得分累计不得超过100分,扣分扣完该项目总分为止。

六、同项目重复的分者,以最高奖记分,不得累加记分。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补充规定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证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