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 12:53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朵建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的重要意义、教师的重要作用及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忠诚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教师神圣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劲的政治执行力,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真正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融入于思想政治工作各方面,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工工艺与应用教学研究所所长成莉燕表示,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开幕。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内容,与我们专业相贴合,在今后的专业课授课过程中,要培养学生的净土,蓝天,绿水,低碳,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环保意识。

 2020级应用化工技术12班骆薇儿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刚刚看完开幕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着力提高实践技能水平,为学校、家庭和社会提交满意答卷。”

 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篇章。环境与化工学院必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继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摆到首要位置。坚持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摄影、撰稿:赵文青;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环化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