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04月19日 16:22  点击:

418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龙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两位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的成效体现在担当实干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制度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把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建设凝聚更多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朵建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从总要求到根本任务,从具体目标到重点措施,每一项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突出主题,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会后,他结合此次主题教育,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主动作为,以四个“第一课”开好局迈好步三个方面,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认识‘站高位’,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的党课辅导报告,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以及校党委、院党委各项安排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撰稿、供图:刘慕凝;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下一条: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