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4日 22:52  点击: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阵地。12月24日,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奇,就业干事葸东霞,环境与化工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

张院长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题,结合面对新冠疫情等全球性的问题和挑战,围绕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阐释多边主义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以及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行动做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才能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中国始终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进,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这次“形势与政策”的讲座,主要是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结合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分析解释当代大学生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帮助大学生认清形势和任务,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健康人才。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了解世界发展格局,知晓世界发展趋势以及多边主义对世界发展的突破性贡献具有深刻意义。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关于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通告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