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大三学生实习管理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05日 22: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习工作的管理,树立实习育人的理念,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跟岗和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环境与化工学院于4月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三学生实习管理专项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奇,副院长张永合、时超,就业干事以及大三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在会议上通报了所带班级总人数,专升本人数,考基层项目人数,换企换岗人数,入伍人数,并对特殊学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处理。副院长张永合强调要严格落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跟岗和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实习过程管理,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是两个教学环节,学生必须明确实习目标与任务,内容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习报告册,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实习过程管理资料。

副院长高奇提出要深入梳理查找,全面掌握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专升本,换企换岗以及未就业的学生要做好分级分类管理,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保证实习安全,增强实习效果。

副院长时超强调要强化安全管理底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跟踪管理、落实措施多方联动,规范做好实习各环节安排组织工作,努力实现实习高质量管理。

会议最后,院长赵培植对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落实落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二是查漏补缺再深入,要从客观问题、学生认知等层面进一步全面排查漏洞,找准症结,剖析原因,及时整改;三是管理机制再健全,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文件要求,对目前实习管理方式方法查找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希望负责实习就业的老师作为实习管理工作的最后堡垒,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工作。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服务月专题四《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服务月专题三《个体面试技巧与表达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