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

2021年03月16日 22:29 葸东霞 点击:

为使2022届毕业生清楚地认识到就业现状,帮助学生开阔求职视野,环境与化工学院于3月1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并邀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为学生做“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就业干事葸东霞及19级专职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列举了近几年往届毕业生就业的50多家企业,从企业的倒班方式,福利待遇,企业文化,供需关系,就业地区等因素,引导学生怎样分析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做就业指导

随后,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做就业思想动员工作,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开始重视,明确就业季的到来,他从明确目标、懂得选择、求真务实、着手行动等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循循善诱,用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明白“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的真理,同时也激励着我院大学生积极对待就业,从心理上去重视就业。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做就业思想动员

最后,张琳副院长为学生做“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他分析了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背景,从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做就业准备工作:第一、介绍我院毕业生有签约就业、专升本考试、参加基层考试、参军入伍、自主创业、出国深造等六大途径;第二,提醒我院学生要克服就业误区,不能过于倾向国有企业,要克服守土恋家,害怕远走他乡的本土就业观念,不能过于强调专业对口,提醒学生要诚信就业;第三,张院长讲了就业应聘前资料的准备包括做好个性化的简历、认真填写毕业生推荐表、整理好自己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凝练个人简介、实习实践经历等,要融会贯通专业知识,提前收集就业信息,了解企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第四,希望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加强能力提升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为将来求职应聘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做主题讲座

此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避免就业误区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动员,有助于我院学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上一条:甘肃惠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招聘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疆宜化”班奖学金发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