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精细化工和化工原理实训装置培训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09:13  点击:

       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研究所于2024年03月9日至10日在云岩楼410和金星实训楼107开展了精细化工和化工原理实训装置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教师队伍对精细化工和化工原理的实践操作能力,为学生的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研究所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成莉燕所长强调了实践操作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重要性,并对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表达了感谢,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学习相应的操作,为后续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精细化工的五个基本操作单元。首先,介绍了真空泵操作流程、每个管道和反应釜的连接方式、投料注意事项;其次,工程师通过实践操作让教师们初步掌握了生产线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教师们收集了产品并做出了不同形状的肥皂及不同香味的洗衣液。随后,工程师又详细介绍了化工原理实训装置的操作。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对存疑的操作流程均展开了激烈讨论,此次培训使大家收获颇丰。

 

     历时两天的培训,教师们对精细化工和化工原理及操作流程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与掌握,参与培训的教师一致认为只有自己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开发新实训项目,高效指导并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为学生的发展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成莉燕所长希望教师们珍惜培训机会,也可以利用空闲实践再次向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虚心请教学习,理解吃透操作流程与操作注意事项,以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共同为环境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成莉燕      初审:赵文青      终审:李龙

上一条: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组织开展教学能力比赛(校赛)参赛资料研讨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学习《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