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线上教学回头看暨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2年10月13日 16:29  点击:

为确保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有序衔接,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10月12日晚19:30,环境与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教学回头看暨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斌老师、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永合、副院长赵文青、教学干事周峰以及教研所全体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教研所各位老师围绕“线上教学回头看和课程思政教学”主题,采取PPT形式进行汇报和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斌老师以“八步沙六老汉”的事迹为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即课程思政要自然融入、润物细无声;融入要严谨贴切、理论有深度;要恰到好处、画龙点睛。赵文青副院长从保证教学质量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关注视角多元化、教学模式混合化、沟通方式实时化、资源建设精品化”的教学模式,并对老师们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永合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近期教学管理工作,并要求各位老师要不断强化责任感,经常深入到学生生活中,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学院教学和生活秩序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老师对学院后续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及时做好学生思想疏导工作,强化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平稳衔接,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化工专业群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获评甘肃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