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系组织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 20:26  点击:

12月18日上午,环境与化工系组织学生在树行源A座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回首过去,祖国40年的风雨历程,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转变;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前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丰硕的果实,使得今天的祖国能够站在世界之巅。有学生表示:“我们当今的幸福、安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也有学生表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今后四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发展将由我们撑起,所以,努力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我们只有将自己变得更好,才能为祖国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当改革开放无私奉献的人物出现在大屏幕上,同学们感慨万千,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感骄傲和自豪。

时序更替,梦想依旧前行;回首来路,始终不忘初心。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变化和发展历程,内心澎湃鼓舞,衷心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系学雷锋日——观看《雷锋》电影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系开展学生爬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