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环保又时尚

2020年10月16日 09:54  点击: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5日,学院“蓝豚”学社的部分同学、环境与化工学院环境专业的部分同学聆听了环境监测教研室主任谢伟雪副教授带来的一场“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环保科普知识,科普内容既专业又不乏生动,让环境专业的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的了解了专业特点和生活中进行环境保护的必要性,获益匪浅。

在讲座开始,谢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并分析了当前国内环境保护、环境监测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学科动向及存在的问题,浅谈了我国提出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意义,并以上海市垃圾分类为例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的实施办法和效果。

在和同学们互动环节中,谢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工作室”的建设意义、运行方法和奖励机制,鼓励环境专业的同学多宣传、多参与,为学科发展和培养学科兴趣奠定基础。

同学们,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倡导垃圾分类方针政策就从我们大学生做起,就从我们的身边做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分一分,走环保时尚新路线,你将会认识不一样的你,收获一份意料之中的惊喜!

                                                                环境监测教研室

                                                                2020年10月15日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选手正在紧张准备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老师进行大赛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