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选手正在紧张准备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

2020年10月23日 09:15 成莉燕 点击:


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由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河西学院、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紧张的竞赛结束了,过程艰辛,有得有失,感受颇深。选手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团体二等奖,有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竞赛前期,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报名,在复习过程中,老师考虑到每位同学对基础知识了解程度不同和对专业知识的一知半解,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复习方案,通过初赛选出一批基础知识以及专业知识比较扎实的同学进行专业性的培训。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理论知识包含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单元操作、生活中的化学,实操由无机合成和滴定分析组成,各由一名同学完成。这次的比赛比的不仅是选手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更考验选手的是团队协作精神。老师不断地为选手讲解专业知识,搜集资料,尽职尽责,并且尽一切可能的为选手解决各种困难。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培养和付出在这次比赛除专业能力提升之余更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师生之情。在培训过程中选手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在一次次解决了难题之后,不仅提升了选手们专业知识,而且激发了选手们的斗志。

在此次比赛中,虽然我们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仍然发现选手们在各方面有所欠缺,赛事已过,当前最重要的莫过于从以往赛事中吸取经验,并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充实自己。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1审题不够认真、仔细。细节决定成败,对于这次比赛题目难度不是很大、题量适中,重点考察基础知识。2在实操中需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心态、适应环境、数据处理。

大赛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首先,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其次,要学会随机应变,最后,以端正学习态度,超越自我,赢得最后的佳绩,骄兵必败,谦虚使人进步。

行走在过程中,一边试着总结已经走过的路,一边成长。汪国珍说过“既然选择了前方,就风雨兼程吧”!让我们总结本次竞赛经验,以便下次竞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环境工程教研室召开科研对话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分一分,环保又时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