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培养交流座谈会

2019年12月06日 20:00  点击:

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培养交流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也高度重视学生德育教育,提出并长期落实“5分钟立德工程”,将“立德树人”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实现专业育人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从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着手,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勇于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经验。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总结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学院于12月6日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座谈会”,我院所有专兼职教师结合学院教师座谈会、“老师我想对您说”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及2019年学习公社“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网络培训班学习内容,谈了个人体会及师德师风工作意见建议。会议由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永合主持。

会上,张永合副院长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座谈会及师生面对面交流会上关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改善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就学院目前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改进措施,鼓励教师、辅导员、实验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将自身以及学院目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谈谈看法,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交流过程中,学院专职教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就自身多年从事教师工作的感想以及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与到会的人员做了交流。慕红梅老师结合自身10多年的教学感想,从如何认真上好一堂课,守住教师教学初心,鼓励青年教师端正工作态度,注重自身价值观的塑造,做到言传身教,有自信的站在讲台上,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参会所有教师一一针对教学中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课堂上学生的上课反应等作了分享和交流,并相互探讨了如何更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从而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道德品质,会议效果良好。

最后,学院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者就学生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原因做了详细深入地分析,就如何加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学生行为养成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专任教师做了做了深入交流,并就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谈了想法和改进措施,对后续的工作做出了相应的安排。教育从业者,只有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才能堪称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才能为人师表,才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科普教育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师我想对您说”师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