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系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

2018年12月20日 12:4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2018年12月20日下午,环境与化工系在树形源A座205会议室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学习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环境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南有禄、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建辉、副主任高奇及全体教工。会议由副主任张建辉主持。

会上,副主任张建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通过学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结合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南主任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执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既要做一名现代思想和专业科技知识的传播者,又要做一名能启迪学生、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导师,因此应努力做到:一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以生为本,关爱学生。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三是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在教学工作中,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积极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不仅提高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更是让老师们离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更近一步。

上一条:环境工程教研室教师召开2020年“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筹备讨论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