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传递温暖爱心”——环境与化工学院就业协会团建活动

2023年11月13日 16:27  点击:

为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认知度,20231111日,我校环境化工学院就业协会成员赴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社工站组织了以“关爱困境儿童,传递温暖爱心”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孩子们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幼儿了解不健康食品添加色素产生的危害。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并且告诉孩子们只有通过正确分类垃圾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还培养了他们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能力。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DIY手工制作环保袋和废物利用艺术品等创意活动。孩子们在指导下用废旧布料、纸板等材料制作出各式各样独特而实用的物品,并深刻体会到废物再利用对环境保护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孩子们及志愿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食品的健康安全问题,垃圾分类使用方法,鼓励小朋友谈谈自己的感受,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亲切的与之交流发放小奖品,使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处理垃圾、爱护环境,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己是未来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力量。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莱科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双师型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与甘肃铠旋消防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