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4月29日 14:23  点击:

427日上午,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祥副教授应邀作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辅导报告。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参会学习,党委书记朵建文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永祥副教授分别从坚持人民至上是群众史观的新时代运用,坚持自信自立是辩证唯物论的必然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彰显了真理两重性原理的思想光辉,坚持问题导向是对矛盾运动原理的贯彻,坚持系统观念是对系统观念辩证法的运用,坚持胸怀天下是人的解放理论的新运用等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凸显了其鲜明的时代特征,从而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化时代化推进到一个新境界。

朵建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师生党员能够通过今天王教授的专业讲解,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和省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和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思践悟,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全力推动工作任务,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质量有保证,切实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夯基垒台。


撰稿、供图:刘慕凝 ;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院与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科教融汇产业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