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讲了”第二季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05日 17:48  点击:

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 “开讲了”第二季专题讲座。本次主题活动在树形源A座205举办,采取线上直播和现场参与相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张永合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一同参与本次讲座。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第6个六五环境日。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在应对2020年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以及愈演愈烈的气候危机的当下,生物多样性问题已经非常严峻。谢伟雪副教授从生物多样性到人类生存环境,从绿色生活到垃圾分类,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新生活》专题讲座。讲座中,谢伟雪副教授与参会的同学和老师积极互动,让同学和老师切身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和意义。

在接受绿色、环保的思想洗礼的同时,崔伟高级工程师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带来《化工与抗击疫情》专题讲座。“材料的进步带来社会变化,每一次革命性的进步都可能带来翻天覆地、划时代的变化”,崔老师从人类传染病的历史和防治的手段,介绍化工和材料在生活、医疗卫生中紧密关系,倡导同学注重化学知识与生产生活的紧密结合。本次讲座不仅对疫情期间学生对防疫基础知识掌握有很大提升,也对学生从专业角度理解所学专业在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并倡导学生,学习灵活运用,增强实践和动手能力。

在讲座结束之际。赵培植院长表示,疫情期间,给学院教学带来诸多不便,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安全头等位置。本季“开讲了”活动,从现实出发,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防疫、环保、化工等方面向同学们推广化学和环境知识的应用广度和深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专业认同度。

上一条: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系统第二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下一条:环境监测教研室线上教学总结—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