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教研室线上教学总结—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你

2020年06月01日 10:28  点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配合抗疫工作,全国各大院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全国教师学生开启轰轰烈烈的线上教学新模式,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抗疫时期的特殊日子里,谱写了属于自己的学生生活新篇章。

从2月份以来,环境监测教研室的教师在学院领导的整体部署下,开始线上备课,学习“智慧职教”操作平台,整合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优化课堂内容、互动环节,为第一次当“网红主播”奠定坚实基础。环境监测教研室各位教师采用“智慧职教”+“qq群课堂”双平台的教学方法,取长补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为进一步方便同学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多位教师采用课程直播+录课回看+平台资源拓展的方式授课,为学生的线下学习搭建学习平台。

环境专业的学生克服各种困难,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同学们利用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拓展专业知识,课堂积极参与活动,课后及时完善笔记,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课堂气氛活跃、轻松,平日里不苟言笑、以“静”为美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和回答问题,带给老师们意外的惊喜。

线上教学的近3个月以来,教师用辛苦付出换来了同学们每节课后的“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的刷屏语,学生用配有舒适背景音乐的作业、笔记小视频感动着电脑前批阅作业的教师。学生刻苦学习的态度和教师超负荷的付出,在这攻坚克难的抗疫时期,犹如夏日一缕清风,一股甘甜沁入心田。

                                                                   环境监测教研室

                                                                    2020年5月26日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讲了”第二季专题讲座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