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2020年11月29日 17:02  点击:

2020年11月27至2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以及河西承办的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河西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担任领队,慕红梅、顾振芳作为指导教师及1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此项赛事。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敏捷的思维能力,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夺得了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并获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佳绩。

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是省内高等学校化学学科级别最高级赛事。赛事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化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化学教学总体水平,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省内高校的29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

高职高专组有15支代表队,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竞赛。理论知识竞赛考查范围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实验室安全、化学生活等;实操竞赛包括无机合成以及分析实验操作。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环境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选拔参赛选手。成立指导比赛多年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团队(慕红梅、顾振芳、何碧红、张明明、刘佳),对参加省化学竞赛的学生进行赛前选拔,分别组织200余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理论初赛选拔考试,确定40余名学生进入理论提升和实操训练。在培训中不断优中选优,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省化学竞赛。

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领导大力支持和院领导精心安排,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认真学习。本届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体现了学院在相关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促进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我校会在日后的竞赛中继续夯实基础,再创新佳绩。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提质培优”项目情况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