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20年11月28日 15:10  点击: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为加强对宪法的宣传,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于11月28日早晨七点半,在各班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

我国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宪法教育也是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的根基,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环境与化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班积极落实,早上七点半,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晨读,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意识到宪法所折射出对中国人民权利的保护、行为的规范。学生表示,通过宪法“宪法晨读”,增强了法制观念,强化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了解到宪法所规定的人民的行动准则,充分认识到学习和遵循国家宪法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同时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校园、法制校园。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我院师生志愿者赶赴兰州客运中心开展“暖冬行动” 下一条:20应化11班与升化学社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