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15日 10:22 葸东霞 点击:


为推动2021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环境与化工学院辅导员陈光源老师对所带班级召开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陈老师鼓励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或武警部队的光荣一员,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这是祖国和军队的需要,也是每个入伍大学生的义务。陈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入伍后的学籍管理和成绩评定以及优先优待政策,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已毕业的大学生,国家对所交学费予以补偿。

陈老师在政策宣传的同时也为他们答疑解惑,国家现在出台了很多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也正在努力解决各项阻碍大学生入伍的问题,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一个爱国的表现,也是当下严峻的就业环境下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次征兵宣传利用班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理事分会研讨会 下一条: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环境与化工学院征兵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