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护航校园、伴你青春未来”扫黑除恶进校园,金融知识保安全

2019年06月13日 21:45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2019年6月13日晚7时中国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对地质与珠宝系、安全工程系和环境与化工系师生宣传了以“光大护航校园,伴你青春未来”扫黑除恶进校园,金融知识保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扫黑除恶进校园,金融知识保安全现场

中国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副行长罗雅女士、中国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行长助理尉强先生、中国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南建萍经理、以及地质与珠宝系、环境与化工系、安全工程系师生参与了此次“扫黑除恶”主题宣讲。

南建萍经理宣讲

会上,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南建萍经理重点对校园贷、套路贷,金融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一系列涉黑现象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如何防范做出了应对方法。整个宣讲会热情洋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师生现场认真听讲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组织扫黑除恶专题党课宣讲,同时结合违法犯罪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途径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回答了师生对反恐演练、校园欺凌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介绍了犯罪嫌疑人利用短信、电话及网络实施诈骗的手段、特点,传授了识破诈骗的技巧,提醒师生遇到疑似诈骗情况应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系召开“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