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匠心筑传奇 教赛促能力--环境与化工学院技能大赛培训

2023年03月30日 16:07 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 点击:

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一个学校办学实力衡量标准,引领职业院校开展新一轮的改革。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有效措施;是加强学生实践水平,适应市场需求的有力保障;是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迎接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技能集训有三个组已经拉开帷幕,分别是大气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和水处理技术。为了保证集训有序、有效开展,学校教务处对集训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次集训强度较大,但参训学生和指导老师均积极筹备,坚持训练。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指导老师对竞赛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强调和细化,集训同学反复训练,理论和技能齐头并进;指导教师精心准备实训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建立微信群,有计划地让学生定量进行作品展示,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改正,由此保证集训效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坚持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职业素质培养相结合,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重点,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激励作用。希望今年参赛的每位师生经过大赛的历练都能有所收获,预祝学院在全省技能大赛中赛出好成绩!

上一条:生态环境工程与应用技术教研所组织召开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下一条: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大气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赛项裁判员培训会暨裁判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