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开班了

2020年11月17日 10:04  点击:

“1+X证书制度”将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机融合,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职教成〔2019〕6号),2020年1月22日经教育部遴选,确定为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教职所〔2020〕21号),负责污水处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我校是教育部“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和考点院校,是首批承办该项考试的职业院校。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配合,为圆满完成考试工作积极有序组织培训工作。

该次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取,主要针对19级环保专业的学生,培训时间从2020年11月17日到12月9日,培训内容有受限空间和急救操作训练、污水处理工艺仿真软件训练、水质分析、理论部分。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培训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考核内容及理念、借鉴了德国职业资格认证体系评价理念,结合污水处理企业岗位类似的真实性任务开发。致力于提高学生在安全操作、污水处理工艺仿真、实验室操作方面的技能。

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遴选的第三批1+X证书,是环保领域首个1+X证书,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实行对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探索创新实训基地运营模式,对接职业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中期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