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26日 13:52  点击:

院属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加大反恐怖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水平,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现将活动开展通知如下:

一是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学习教育活动。各单位利用会议、教育等时机,广泛开展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南》等反恐知识,不断提高师生对《反恐怖主义法》的知晓率,不断提高反恐防范意识和预防恐怖袭击能力。

二是组织观看反恐怖宣传视频。各单位组织人员观看反恐怖宣传视频,视频内容将在学院保卫工作联络群里下发。

三是开展“反恐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于12月29日前,组织召开以“反恐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安全班会,切实提高师生对反恐怖工作的认识,使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到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中来,真正做到让活动进入班级、进入宿舍,进入人心。各二级于12月30日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安全稳定处,主要内容包括活动开展情况,多少人参加了,覆盖率多少,并附5张活动开展照片。

四是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士官学院于12月30日前组织一次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应急力量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能力,通过反恐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处突力量反恐实战意识,快速反应的应急联动能力。

几点要求:

1.各单位按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活动组织,切实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

2.各单位积极发挥新闻报道宣传舆论阵地,助推活动进入校园、进入课堂、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反恐怖进校园宣传教育成效;

3.活动结束后,按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安全稳定处。

安全稳定处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