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领导一行赴临夏州招生宣传

2021年06月15日 10:10  点击:

2021年6月8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就业干事葸东霞一行赴临夏市职业技术学校做宣传,与临夏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左校长座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临夏市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在校人数一百人左右,今年招生计划是三百人左右,左校长也希望针对某些对口专业跟我们签订五年一贯制转段协议,后续跟我们有更多的合作。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与临夏市职业技术学校左校长合影

6月9日对接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办公室的魏主任在座谈过程中了解到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在校人数有四百人,今年招生计划是六百人,魏主任讲到前段时间跟我们学校就对口专业已签订了五年一贯制转段协议,今年专门开设一个3D打印技术专业,由于学校实训室硬件设施不完善,魏主任希望下学期3D打印技术开课以后,带领部分学生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一段时间,也希望后续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校的合作越来越多。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与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魏主任座谈

6月10日对接临夏中学和临夏回民中学,这两所中学都是省重点高中,考虑到高三学生都在备考阶段,老师也不愿意让我们跟学生面对面宣传,跟临夏中学教务处何主任座谈过程中了解到临夏中学目前全校有5600人,一个年级大概有1800人左右,本科大概录取1400人左右,综合评价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概50人左右,何主任讲到等高考成绩之后再针对性的让班主任宣传招生简章。

临夏回民中学年级主任马主任在座谈的过程中,了解到临夏回民中学一个年级大概有1400人,本科能录取400人左右,今年的综合评价我们学校录取了15人,马主任讲到也要尊重家长和学生报考志愿的想法,等高考结束有针对性的进班宣传。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与临夏中学何主任、临夏回民中学马主任座谈

6月11日到积石山县民族中学和积石中学做宣传,跟积石山县民族中学鲁主任座谈的过程中了解到积石山县民族中学一个年级有400人左右,冲本科的有300人左右,今年综合评价我们学校录取了10人左右。积石中学仲主任讲到积石中学一个年级大概有700人左右,其中一百多人冲本科,其余都是报高职,仲主任也讲到我们学校和兰州石化学校是二本线以下学生的首选。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与积石山县民族中学鲁主任座谈、积石中学仲主任合影

6月12日上午到永靖县移民中学做宣传,由于高三学生在考试,只是跟移民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金主任电话对接并留了宣传资料。

康乐中学、康乐县第一中学、和政中学,田家炳中学、临夏县中学、永靖中学跟这几所学校的年级老师做了电话对接,由于考虑到学生备考阶段,暂停高职宣传,其中和政中学、临夏县中学表示让我们把材料邮寄过去,之后他们在班里宣传。

通过这次宣传,了解到临夏的生源特点,中职学校没有学生,只是有短期培训,总体来说还是生源太少。在和临夏市职业技术学校左校长座谈过程中了解到临夏政府今年开始对职业教育重视了起来,对初中生会有一部分分流上中职,这样对中职学校招生来说会有很大的优势,也有利于中高职一体化五年一贯制转段升学。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专升本本科专业介绍5--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专业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甘肃省临夏州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