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老师简介

2023年03月31日 15:15  点击:

刘佳老师简介

刘佳,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工程硕士。20097月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20156月获兰州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20097月至今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应用化工技术、煤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20208月获化工总控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202011月获化工总控工高级考评员资格。

一、 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化工单元操作》、《化工制图与CAD》、《化工设计》、《普通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累计授课5千余节。

二、 教改能力

主持完成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基于信息化教学的化工单元操作课程体验式教学改革》、《智慧课堂在化工单元操作课程中的实践研究》,效果良好。主持的微课精馏操作被认定为甘肃省职业院校省级学科德育”“课程思政微课。作为副主编在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化工原理》。

三、科研能力

主持完成甘肃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课题《生物质复合型煤粘结剂的制备与应用》,立项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Ni-Ag双原子团簇催化甲烷重整反应的理论研究》,立项校级科技项目《煤气化甲烷制合成气金属催化剂的理论研究》。在科技核心期刊《煤化工》发表论文《氢氧化钠水解小麦秸秆制备型煤黏结剂的研究》,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

四、获奖情况

2015.07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选矿技术比赛”获团体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0.07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

2019.07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

2022.08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

 

 

上一条:王瑾老师简介 下一条:李龙老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