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专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20:13  点击: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专题团日活动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下午,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同志,专职组织员刘慕凝同志、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冉菲同志带领部分党员以及团员,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参加了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及在喀喇昆仑高原壮烈牺牲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英魂苑4排6号,刻有“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2020年6月)”几个大字的方形墓碑巍然矗立,碑前鲜花簇拥,承载着无声的祭奠。陈红军烈士等五位戍边英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让人深感震撼、为之动容。所有人整齐列队,垂手肃立,向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后,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

随后,我院一行人来到烈士纪念碑,下午15时,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士官学院学生代表抬着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在老党员赵登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团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在风雨百年之路中,在党的前行之路中,资环人永不缺席。

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

上一条:第一届“资环杯”羽毛球联赛落幕环境与化工学院获得季军 下一条:【安全教育】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