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战胜疫情、敬畏生命、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2020年05月15日 09:45  点击:

2020年6月15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围绕“525,我爱我”开展“战胜疫情、敬畏生命、你我同行”主题班会,通过线下方式开展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环境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郑茂功、刘慕凝老师、赵老师组织了本次班会,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这场新冠肺炎“抗疫”之战中,我们再次感受人类的渺小,生命的脆弱,自于野生动物身上一颗小小的病毒竟然可以使成千上百人陷入生命危机,使上亿民众陷入焦虑与恐慌。一部分狂妄自大、无知无畏的人,无视野生动物生命的存在,最终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惨痛的教训必须让我们意识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我们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但同时我们又感受到人类生命的顽强与伟大,为挽救更多的生命,无数平凡的人逆行而上,这也是对生命敬畏与尊重。

会议期间,首先由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烦恼与困惑,之后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525”的由来,紧紧围绕“我爱我”这一主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告诫同学们关爱自我、理解他人,并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大家关注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环境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郑茂功在会议中指出,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有这样一群人,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灾祸发生,每一个个体都无法成为看客、路人。每个人保持自身健康,就是在为“防疫”作贡献,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减轻负担。勿抱侥幸心理,不能掉以轻心。第一紧要的是把自己保护好。公共场所戴口罩,回家马上洗手手,就是最有效的防护。这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对他人健康的负责,也是对防控疫情所作出的最大贡献。不信谣,不传谣。谣言已经成为一些重大灾害的“次生灾害”,它们散播恐慌、动摇民心。当下时节,是应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全力扑灭疫情的时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扎紧心防的篱笆,不给任何谣言以可乘之机。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让专业人士、医务人员在“冲锋陷阵”时心中无忧,是我们每个人普通人的职责。

要战胜疫情,就要敬畏生命。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和重要意义,而且让学生提高对自我健康的认识,对自我的思考,对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视。了解健全人的心理健康品质,和怎样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返校第一节劳动课 下一条:【团学活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五四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