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五四线上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11:34  点击:

应学院团委号召,环境与化工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准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今年五四期间组织学院学生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环境与化工学院团委在今年五四期间采用网络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在线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第一项:观看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闻材料,了解全国人民上下一下为此次疫情所做出的努力。

第二项: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郑茂功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此次活动主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项:环境与化工学院体育部学生在线展示在家期间如何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并在线与学院同学分享健身心得和健身对自身的诸多益处。本次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要做好自我保护工作的同事还要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态。

第四项,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分享在此次疫情中,参与抗疫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很多参与抗疫的学生表示能够在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自豪。

第四项: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在家和自家的家人在线表演才艺,这是由我院学生和家人为我们的此次线上活动专门排练的精彩节目。老人的歌手以及女孩优美的舞姿无不展现出我们的“青春”活力。

第五项:我院学生采访身边人,以此了解社会,了解疫情对家乡的影响。这是我们的同学分别采访了实体经营,大一新生,学生家长以及环卫工人。以四种不同的人群来体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科学”。希望以此来增进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希望能够深刻阐释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六项:环境与化工学院团学办学生组织的拍摄的情景剧。这是我院学生和她的朋友根据小品乌龙快递改编而成的一部精彩小品。讲述了一名医生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马上要为疫情奔赴一线的故事,虽然在线表演,略显稚嫩,但同学们在线观看依旧反响热烈。

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首信”为主题,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广泛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激励全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抗疫胜利的自信。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战胜疫情、敬畏生命、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下一条:【团学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日”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