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疫情,资环学子当有为

2020年03月02日 12:17  点击:

全面战疫情,青年当有为。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后,为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应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大二学生李向阳同学作为共青团员,学生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资环学子的时代担当。

放假在家的李向阳同学除了每天给辅导员反馈年级同学健康状况,他在家干着急。当听到自己所在镇政府集合青年组成会宁县防疫突击队,他积极参加,并在当天晚上告诉辅导员:“我虽不能像武汉医务人员那样为国出力,但也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在辅导员了解情况并嘱咐他注意自身安全后,李向阳同学毅然投身于家乡防疫工作中去。

李向阳同学来自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1月28日开始,李向阳同学带领着十几名志愿者来到广场、超市等人流容易聚集的地方,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以及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少揉眼,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疾病,疫情期间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等,提升居民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李向阳同学所属公共场所居民的流动性明显减少,不仅如此,他们在社区区域内的各个村口大街小巷粘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再次加强大家的防护意识。

他们不仅组建了志愿者小组,我们社区在各村口处建立了防控监测站,各村里人轮流值班,对于进出各村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不让外来人员进入本村。我们社区里的人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李向阳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齐心协力,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才是当代青年应该有青年该有的样子,在这个紧急时刻,大学生应为社区为祖国贡献绵薄的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加油!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上一条:学院环化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彰 下一条:勿忘国耻-祭奠“南京大屠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