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祭奠“南京大屠杀”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22:00  点击:

忘国耻-祭奠“南京大屠杀”活动

为让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12月13日,在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各年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树行源A座各个班级召开团日活动,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南京,南京》,一起唱国歌,纪念“12.13”这个令人悲痛和难忘的日期。

在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说。并讲了甲午战争、九一八事变、一二九运动、西安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等大规模事件,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在我国进行惨无人道,让中国人民遭受深重灾难,和中国物质、文化等财产受到严重损失。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进-步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认清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滔天罪行,了解中国军民奋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和革命烈士可歌可泣英勇战斗事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自觉性,也让广大同学感悟到:“落后就要挨打要挨打”,“国家富强才不会被欺负”的道理。

环境与化工学院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醒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在新年到来之际,总结沉淀、畅想未来,努力把个人的梦想、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

上一条:全面战疫情,资环学子当有为 下一条: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