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抗击疫情 环化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0年04月27日 15:33  点击: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疫”无反顾”。“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老师们每天都在关注着我们的身体状况,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些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化工学院王同良、王媛媛、张春林、崔芷睿等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与辅导员老师之间交流的言语。

王同良同学在靖远县北滩镇杜寨村承担防控工作

王同良同学在防控工作现场

王同良,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化工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技术21班学生。自1月28日起,他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劝返,引导村民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遍又一遍耐心劝导解答,让村民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把疫情防控宣传的责任扛在肩上。

王媛媛同学为一线值班人员搬送补给

王媛媛,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化工学院2017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11班学生。2月1日,在村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时,她便积极报名参加。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让王媛媛在工作中更具责任感及使命感。减少人流量、增强村民防控意识、跟随记录排查情况是她的主要工作,不畏严寒、不惧辛苦,她在用切身行动,践行使命,筑牢漳县新寺镇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张春林同学在工作现场

张春林,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化工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技术11班学生,自1月28日,他便一直参与五库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政府人员、派出所、交警队以及乡村医疗站等对进出五库镇的车辆进行监测、劝返、登记等是他的主要工作,每天开展工作十余个小时,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了检验自己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靓丽风采。

崔芷睿及其他村民党员为防控点捐赠物资

当地媒体报导

崔芷睿,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化工学院2017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11班学生,2月8日,她与其他党员同志自发购买生活用品物资来到航天镇西和村为防控点捐赠物资,点滴汇聚大爱,作为大学生的她还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组织部参与聚餐,主动担任其“疫情宣传员”的工作,向其他村民宣传防控知识。

承担劝返工作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正是这样一群“疫”无反顾的青年大学生党员,用一个又一个“战役”去抗击“疫情”,用一个又一个的坚守防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汇集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三会一课】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三会一课”计划安排(2020年5月) 下一条:【战“疫”先锋】坚定抗疫必胜信心——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