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讲座

2023年12月11日 09:00  点击:

化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国防、科技等各个领域,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化工行业的发展,2023年12月10日晚7点,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志江和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经理沈加同主讲。

李部长从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化工行业人才需求、求职择业指导建议三点出发,讲述了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历史、我国石化化工产品市场供需新特征以及绿色石化产业为新趋势,园区化发展为新载体,鼓励学生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加强多岗位锻炼,提升个人多维度综合能力,朝着复合型人才努力,顺应时代就业发展通道。

沈经理通过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化工行业对大学生的机遇、化工行业择业建议三个方面向学院学生传授经验,传授毕业就业学生求职攻略即了解行业、拓宽人脉,鼓励广大就业学生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水平、了解更多领域知识、提升自己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此次直播课为广大化工类学生提供就业技巧就业希望就业方向,有利于化工类毕业生积极就业。望广大毕业生积极向上,一马当先,为化工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葸东霞    初审:李龙    终审:朵建文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入户走访工作

关闭